close

 

108.10.26~27

這一天終於來到司馬庫斯,一年前就在計劃一定要來到此地~

原本差點無法成行,因為後段要往部落的那段產業道路封路開始鋪路,

所以還不清楚何時開放上山~

後來朋友告知說已經有開放可以上山了,所以這次的行程可以順利前往,

沿路風景都很優美,所以我們抵達部落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.5點的時間了

 

 

這裡的空氣非常的好,遠離塵囂的淨土!~

下車後沒多久剛好也可以聽當地原住民的導覽說明,非常幸運

 

這個房子是族人採收小米後放置小米的米倉

 

接著繼續講解教室跟木雕後,講完後也差不多接近6點,也是準備用餐的時間

民宿的主人煮的菜色非常的美味,很喜歡這樣的家常菜~~

 

入夜後,原本多雲的下午雲都散開了~

看見滿天的星空,讓我回想到之前去綠島時夜晚的星空!

因為沒專業數位相機,只好用手機弱弱的拍了唯一一張清楚的星空

 

翌日清晨,5點多的粉紫色天空,帶點濕氣,但是空氣很清爽

上空有飛碟雲[斗笠雲],沒多久雲就散開了

 

吃完民宿準備的早餐,就開始往登山口前進

 

這個登山口進去大約要走0.9k後,才是真正的神木群登山口

然後接下的5k就是前往神木群的路程,所以單程大約6k,來回約12k

登山口進去後的前段是竹林

 

還帶了自己的尼泊爾喜馬拉雅水晶隨行

這裡真的是拍水晶的好地方,景都是天然的~

 

從森林裡看出去的藍天

 

半路撿到石櫟,現在秋天正是結果期

 

漫步回程的路人

 

天然的石壁,剛好光線落在石壁上

 

路過時看到的小神木,用全景拍下它,也算蠻高的了

 

對面的山頭,感覺一群神木在看著我,這時感覺好像離YaYa Qparung神木更近了

 

要進到最終神木區,會先經過一條溪流,

水很冰澈,把自己帶的幾支水晶放進溪水裡淨化~

 

也看到可愛的菇菇

 

進到神木區的第一棵神木,用全景方式拍了好幾張

 

接著繼續往裡面走後,終於看到了YaYa Qparung [感動]

YaYa是指媽媽的意思,有孕育之意~

當初躲避日本人攻擊,小孩跟婦女因為躲到這棵樹下,而躲過一劫

樹的外圍有用柵欄圍起,可以在神木周圍繞一圈

 

最後一張是YaYa神木的背面,終於完成神木旅程~

由於去程有拍照,所以走停時間花了將近4h

那時候心理想說,如果沒有拍照,光是這樣走的話我想應該大約2h

因為要趕回去用餐,所以回程大都在走路,拍照跟錄影的時間縮短

所以幾乎是用飛奔回去,大約下午1點10幾分出發,

回到巨木登山口旁的餐廳用餐已經是3點20幾分,

果然跟我預計的差不多,不過由於回程休息時間變少,

走到3分之二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想睡覺了 = =

主要是還背著兩台底片機身跟三個鏡頭[根本微重裝]

回程中,我還聽到有人說她揹相機耶.....  所以我是傻子嗎? [哭]

這次行程真的很感謝友人的幫忙才能到達這邊

非常感謝你[妳]們的同行,讓我完成我一直想要做的事情,

謝謝各位!!

arrow
arrow

    霓彩の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